时兑

Queen of disaster

克吕泰涅斯特拉与她的伊菲革涅亚

个人捏造🈶️,我只恨我为什么这么不会写

本篇为阿加莎·克里斯蒂的小说《复仇女神》同人。


  马普尔小姐和她那两位“守护天使”离开后,克洛蒂尔德回到房间,拿起桌上那杯凉了的牛奶。牛奶。她看着杯子里的涟漪发呆,那杯冰冷的液体在灯光下显现出一种温暖的色调。我的维尔蒂曾经也喜欢喝牛奶……她是如此惹人怜爱,直到今天还是这样。

  克洛蒂尔德突然想起很多年前维里蒂刚到自己家的时候,那时妹妹们还没有搬进这座房子与自己合住。可爱的,惹人心疼的小女孩(那时她还没有“维里蒂”这个名字)不久前失去了双亲,还是一副拘束的小女孩的模样。从看到她的第一刻起,克洛蒂尔德就已经决定要将她永远留在自己身边……她也确实做到了。想到这里,这位女士开始微笑,我的维里蒂就躺在外面,打开窗户就能看到她……她会对我微笑,就像她还没爱上那个讨厌的男孩之前一样,她还爱着我,在陷入如此长久的睡眠前也爱着我。

  克洛蒂尔德按照好友的愿望将女孩教育得很好,她是多么可爱呀!在学校里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回到家里,就是克洛蒂尔德一个人的女儿。小女孩会对她撒娇,求她给自己讲故事,有时候甚至会以“失眠”为理由爬上她的床。“霍普,你已经不是十岁的小孩子了……”克洛蒂尔德总这样回应女孩无理的撒娇,一边搂住女孩,好让她们在窄小的单人床上睡得更舒服些——她把有更舒适床铺的大房间留给霍普,自己却屈身于客房。但这都没什么,十几岁的霍普早就不是刚到时的那个小女孩了,她开始发育、长高,慢慢出落成一位少女。这具体体现在克洛蒂尔德需要上街为她挑选内衣,并且在单人床上挤着睡觉的时候她能感受到少女的胸部挤在两人的身体中间。

克洛蒂尔德开始发现自己的感情开始不受控制地偏向霍普,而这种感情明显区别于普通的母爱。在只有她们俩的房子里,霍普经常不喜欢穿太多衣服行动。有时克洛蒂尔德做好早餐,会发现霍普只穿着内裤和宽松的睡衣坐在桌边。虽然自己无数次提醒过她,但霍普显然不太想听这种“古板的话”:“客人到访时我肯定会穿戴整齐的!但是现在房子里就只有我们两个人……我只在克洛蒂尔德面前这样穿,好不好?”当然,自己很吃这一套。

 霍普18岁生日时,央求克洛蒂尔德给自己起一个教名,她不太喜欢“霍普”这个有些土气的名字。克洛蒂尔德看着她开心地试穿自己送给她的生日礼物——一条美丽的、红色的连衣裙,说:“那就叫‘Verity’。我希望你能运用你的才智,去发现事物背后的真相。”真相。克洛蒂尔德不得不承认,自己当时的决定非常不理性。希望她发现什么真相呢?发现自己在继母外表下那龌龊的、令人不齿的情感?

从此之后,霍普就变成维里蒂,一个完全不同的人。维里蒂不再跟自己撒娇,维里蒂开始交一些同龄的朋友,维里蒂开始和一个叫迈克尔的男孩约会。维里蒂今天晚上非常开心。为什么呢?是因为收到那男孩的礼物,一条看起来价值不菲的项链?晚餐时克洛蒂尔德从来没觉得金属的反光如此令人反胃:那条细细的项链就那样缠在维里蒂脖子上,像一条邪恶的小蛇,是那男孩对维里蒂的标记。对自己的维里蒂!更糟糕的是项链下方醒目的红痕,维里蒂显然试图用衣领将它遮住,但是怎么可能瞒过克洛蒂尔德。克洛蒂尔德从未感到如此愤怒,一种可怕的仇恨从她心底升腾起来。这是对我的挑战,她想,这无耻的男孩通过可爱的维里蒂的心,试图将她从我身边带走。我绝不会让它发生的,等着瞧吧。

克洛蒂尔德开始筹备自己的计划,一个天衣无缝的计划,得以让自己的天使永远和自己在一起,远离所有人……与此同时,维里蒂变得愈发反常,她每晚都偷溜出去和迈克尔见面。他们一定也在计划着什么,克洛蒂尔德想,可惜我的动作会更快。很快,我的天使,我的爱人,我的女孩,就会永远和我在一起,什么也不能将我们分开。

很快,克洛蒂尔德实施了她的计划,那个叫诺维的女孩很容易就被自己蒙骗,让她走进自己的圈套轻而易举;她推门,端着牛奶走进维里蒂的房间……

克洛蒂尔德回过神,看着窗外。就连死亡也不能将我们分开……她将牛奶一饮而尽。

评论

热度(1)